從我四月從宿霧回來以後,各種朋友各種問題直到現在不間斷的再問,我自己也很意外只是發了幾個動態怎麼會有那麼大的迴響?原來這麼多人對宿霧這個地方有興趣啊!

所以!!!!!!!!我決定開放一個平台把我的遊學過程打成文章跟大家分享,也因為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歷,所以決定不藏私地把我做的功課以及經歷都分享給大家,若大家有問題也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詢問,我自己的臉書跟哀居我就暫時不做這方面的回應了哦!!

首先先簡單的介紹一下宿霧這個地方


如你看到的,宿霧位於台灣的東南方,在菲律賓的中間。(大家一直沸沸揚揚地說菲律賓治安很差,其實是位於它的南方,而菲律賓幾乎都是島嶼,島跟島之間文化甚至語言都有差別了何況是那麼遠的南方...這個真的要幫它平反一下啦哈哈)

而我去的宿霧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城(相較於首都馬尼拉的塵土飛揚,這裡是珊瑚礁環繞的超美海島...)

季節部分宿霧屬於海洋性熱帶氣候,全年四季如夏,只有乾季、雨季之分。每年的12月至次年5月氣候比較乾燥,溫度可高達37℃。6月至11月是雨季,也是颱風季節,會有些短暫雷陣雨。溫度比較涼快,一般在24℃至30℃之間。而Livyane去的月份是3-4月,個人覺得三月的宿霧比台灣的夏天舒服。四月開始真的就慢慢有要準備進入雨季的感覺,有一些雷陣雨,不過雷陣雨影響不大因為真的是來去都很快的雨,比較有影響的是海水的濁度以及船的晃度(如果有安排出去玩的行程的話)

我二月時的紀錄~~雖然太陽看起來很大,但並不會熱到不舒服(Livyane其實是非常怕曬的那種女生QQ)

 

 

 

進入正題!!!!!!!!!

首先要隻身去國外遊學,而且還是去東南亞,我知道一定會很慌張(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代辦的方面就不能馬虎,經過多層比較以後我最後選擇的是

全英遊學
官網:www.iabroad.com.tw
臉書:www.facebook.com/iAbroad

選擇全英有兩大原因

1.他們家以菲律賓為主線,相較於什麼國家都有在處理的代辦,我覺得很多問題他們都有辦法立刻給我答案而不是回我:我在跟你說

2.代辦跟菲律賓那邊的學校有定期的參訪,會定期的有專員過去訪視和確認學校的狀況,避免有圖文不符或是不清楚學校那邊實際狀況的情況

我會這麼在乎這兩大點的原因是我跑了很多代辦,很多專員都直接幫我看圖說故事,甚至有跑到台北去(小編是台中人),那種感覺很差因為那些回答我自己網路上或圖片講解就可以知道了,當我想要知道更多細節的時候專員都只回答得出來官方話......阿老娘跑這趟是......哈哈哈哈哈開玩笑

可是我到全英的時候不僅都可以回答我的細節問題,當我想確認費用或是學校狀況的時候,他們都直接立刻幫我寄信詢問很快就得到答案,費用方面也讓我覺得透明化很多,沒有別的代辦還要繞一大圈的感覺(小編作事風格喜好效率派)

至於費用也是很多人私訊我的問題

但是這個部份我無法給大家一個標準答案,一則是費用會因為季節而有差異(遇日韓假期的時候學校很容易就滿位了),一則是大部分的朋友去應該是要上ELS(一般課程),可是我是上商業英文(嗯嗯會有個大家很害怕的最後presentation)

但還是給大家一個range,Livyane的第一個月費用(加機票來回.住宿.學校供餐.學雜費)差不多五W多

有可能比較高比較低但大家最好依照自己的情況及需求去詢問代辦哦!因為我飛機也是坐長榮(直達)(1W up)不是聯航,我也有同學買到聯航三千多的票

 

那就進入到學校的瞜~~~

到那邊以後我的代辦跟學校有幫我安排機場接送(畢竟第一次第一天非常操卒阿)所以學校直接有人來帶我回飯店~~~~~

而跟我一樣網路重度依賴的人也不要害怕~機場就有賣網卡了 一個月的吃到飽差不多台幣700而已,指示網速就不要太期待摟,畢竟是菲律賓嘛~~台灣的網路很強大的哈哈小島的好處。

跟代辦討論完我的需求跟期待以後我選擇的學校是 Cebu Blue Ocean Academy

(我找了好久的飯店+學校組合圖QQ)

它是在郊區的學校,距離機場大約要30分鐘的車程。為什麼選擇郊區的學校呢?因為都去當地了我真的比較想要體驗當地的風情,市區百貨那些我覺得有需要再去就好了,而且市區的學校大部分都是斯巴達模式的(可能七點就要開始唸書到晚上九點)哦天那我真的沒辦法,我的心情是我要去玩遍當地然後去交朋友,主要是想把自己丟入一個英語的環境,個人覺得如果你要整天都這樣念書的話不如就去補習班衝刺把自己關起來就好了,不用特地出國這一趟。因為太多朋友跟我說想去這裡學英文,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抱著好一點的心態出去阿~~你都跑這麼遠了沒有好好的認識當地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Okay,所以我選擇的是半斯巴達式的學校,旁邊是 EGI HOTEL 。

學生的宿舍就在EGI的8-10樓(住海景房view超好...)

我住9樓,這是我的房間view!!!!!!!!(照片完全沒有修過沒有濾鏡)有沒有最幸福學生的感覺^^

一開始進房間學校和飯店替新生準備的小禮物(別嫌棄,很實用的)

 

我住的是三人房,床鋪是單人床,礙於尊重室友隱私就不拍大環境了。

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桌子跟衣櫃還有大美景!!空間我不會覺得不足~

 

第一天早上的課程統一是做測驗(口說聽力閱讀)然後會替學生分等級,等級會影響到你之後的團體課程同學是誰~~

學校裡面絕大部分是日韓跟台灣人

 

人家第一個月的課表(課程的增減或類型也可以在當地再跟學校做溝通,我的團體課同學ZOE就是在最後一個月她覺得自己程度OK以後轉為商英跟我變成同學的我很珍惜她><我唯一 一個團體課同學)

菲律賓也是現在唯一一個有一對一教學的地方 所以我有七個老師!

很多人問過我會不會口音很重,我只能回答你,我的七個老師都很優秀,他們也都有經過嚴格的訓練。他們下班以後也都還有在線上教家教(聽說大部分是對內陸的學生啦)

但我也有同學遇到不喜歡的老師,所以我推測老師的分級還是會有點取決於你的程度哦~~但整體而言我在學校們的朋友對老師也都是很喜歡的!

 

 
 老師們幾乎都非常年輕,遇到當地有什麼疑問或是想聊一些事情也都可以~~私底下就像朋友一樣!

我看到有一些特例不太尊重老師其實都很生氣,因為他們基本上脾氣都很好,不過有些人界線沒抓好。當地有非常非常多的韓國人置產,但是很多韓國人對待當地人很不友善(並不是全部)還是希望如果有看到我文章去當地的朋友們可以當個有禮貌友善的台灣人哦~(因為台灣人真的是出名的friendly很受當地人喜歡哈哈)

一對一的教學讓你不用擔心自己的程度跟不上別人,老師也可以因材施教,有需求也可以跟老師溝通想要怎樣的上課方式,我真的覺得CP超高。

 


 

 

飯店的泳池一隅。

這裡有很多躺椅,我和HAZEL喜歡在課餘時間躺在這裡,她會在這邊的躺椅寫功課和預習,真的是超享受的學習方式.....

 

 

 

泳池旁有一個小酒吧,是我第二喜歡的地方。在那裏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還有我最喜歡的酒保CHRIS超疼我的QQ

 

一個簡單的小酒吧就長這樣~酒比台灣便宜超級多!!!!!!不喜歡喝酒的人可以點mango shake也很好喝!!(可是我後來有帶朋友來他們都不喝酒的來了都大開喝,一方面可能因為放鬆另一方面是這裡的啤酒個人真的覺得很不錯啊!)

 

 

學校的健身房

雖然沒有到多高級,但我覺得也是應有盡有了啦!!原諒我那時候沒有想到自己會需要打文章,所以照片格局都沒有很大QQ

我的同期LUKE是運動健將,遇到的時候都會教我ㄧ些技巧,因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去都變瘦了,就我...吃到停不下來==。總而言之運動還是很重要的啦哈哈找學校時候也可以詢問一下有沒有這個環境哦!

餐廳~~會有廚房的人戴口罩手套幫你打菜

(台日韓組合)我還是非常鼓勵大家要踏出去,吃飯也是,連吃飯時也可以體會到不同的文化,一般而言同學們都很友善的。

 

 

Cafeteria咖啡廳兼我們的圖書室~

除了學校裡面小間的自修室以外,大部分的同學會在這裡唸書(交朋友?)

外面有一個小吧檯可以買些甜點或咖啡飲料或泡麵

 

學校的部分差不多就是這樣,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交通愛好.購物方便.密集上課.....各種需求有各種適合你的學校啦~~以上是我自己經歷的分享)

 

接下來就附上一些我回來到現在回答不完的Q&A

Q:去了英文真的可以進步嗎?

  • A:這實在是一個好籠統好難回答的問題,因為取決於你要去多長的時間,短的我看過一個星期的內地人,長的也有待半年的同學甚至留在當地工作了。能不能進步?我想反過來問你們,你們打算付出多少努力?我的日本朋友們很多都非常認真,下課了吃飽就去Cafeteria(我們念書的地方)繼續寫功課跟複習預習,但是這樣我覺得就比較少練習到口說。如果就我自己的經驗,我很樂於交朋友,我跟各國的朋友幾乎關係都不錯,我們出去就是只能講英文,我覺得台灣人英文底子都不差,但就是太少用到了。如果你願意上課認真,下課也會跟外國朋友聊天,我覺得不進步也很難~~但需要多少時間因人而異~~

Q:菲律賓是不是很危險?治安很差?

  • A:菲律賓是島國國家,島跟島之間其實存在滿大的差異性,南方一直治安都不太好,但我在宿霧這段期間我並沒有覺得治安不好。我還曾經把相機遺忘在泳池畔到晚上才想到,回去找的時候被撿去警衛那裏幫我收得好好的。走在路上雖然常常有當地人跟我搭訕搭話(因為小編膚色偏白對當地人來說是嚮往的)但是從來沒有對我不禮貌,對他們的回話他們也都很開心,有什麼問題問路或商品也都很熱心地替我解答!

Q:費用

  • A:因人而異。去哪個國家都是因人而異好嗎~~你要怎麼花怎麼吃?你也可以天天吃外面阿只是會花比較多錢~~而大致的費用上面文章已經提過了哦。

Q伙食:

  • A:我們學校的伙食...雖然沒有到多好吃,可是就有在別的學校待過的朋友告訴我,我們學校真的算很好了,而且至少都很乾淨。他說他在市區的學校餐廳都有遇到很多蟑螂QQ學校外面也有很多餐廳,日式的韓式的居多,中式的要找一下,菲菜餐廳也都不錯~路邊也有很多當地小吃。我個人是沒有吃得太痛苦哈哈,但無論如何食物的部分要超越台灣我目前還真的沒走過。

 Q課程差別

  • A:基礎課程.雅思.多益.商業英文.....個人需求不同建議跟代辦討論!

Q:什麼年齡去最適合?

  • 雖然年齡的部分沒有限制,可是我覺得高中以後去會合適一點,因為那裏有非常非常多的海上活動,年齡足夠成熟我覺得會比較安全一點。但是我也有遇到很多年紀很小的小朋友跟媽媽一起去上課的(也有小孩的課程)。也看到很多夫妻一起去的(我覺得好浪漫啊!!一起停下工作為了理想為了人生的下一站),還有我們這團也有位退休的老師(我看了也好感動,因為孩子都長大了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所以她可以開始自己人生的第二春)(希望我以後也是這麼活到老學到老的人哈哈)也有一些人是留職停薪或是準備轉換工作軌道去的哦!所以我可以說是6-60的人都有看到~~

Q:我也想去遊學去當地浮潛深潛,可是我沒有證照可以嗎?

  • 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哦!!我在宿霧最好的朋友剛去的時候還是連游泳都不會踢水也不好(好幾次差點被她害死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不過我還是都強拖她一起去玩水,畢竟活動都有船夫跟導覽(自己找的)陪同,他們都超能游,而且也有救生衣可以穿。至於深潛的部分我自己是去當地上課考證照的,直接open water學啦帥吧(我個人游泳不是太厲害,反正會前進會換氣哈哈)

 

  • 將將!就是這張!!(而且當地考比台灣便宜一半以上哦)但是千萬別為了貪小便宜而選擇設備不夠好的機構唷!!這點請大家再多多注意!!

 

 

 

 

我目前有想到的問題除了上面提到的加Q&A,希望有解答到大家,有問題的歡迎在留言問我唷!

 

以下附上一些我學校宿舍看出去的景跟你們分享~畢竟我那時候每天都陶醉在那自然美景的變化真的很誇張啦!

 

這是我在秘密基地拍的~~嘿嘿 在學校的哪裡就不說了 大家有去的話在自己去尋找><

 

 

那天晚上滿月,月亮映在海面整篇大海被照的好亮~~我在房間陽台看到超圓月亮,然後就跑到泳池旁的BAR喝酒,那裏的bartender那時候已經跟我很熟了。我問他今天可不可以來讓我當DJ

他回Sure然後我開始播了一整晚的中文歌。接著好多同學開始在群組裡面問有沒有聽到中文歌(我們台灣同期的同學有群組)我就說我是今日DJ哦!!!然後大家開始很興奮的:哇!是五月天!!哇!!周杰倫!!!!

哈哈我現在想到都還會覺得很感動,國外就算再怎麼美麗美好,真的都還是會想家想台灣的食物。而且那也是我出國時第一次聽到中文歌,homesick瞬間被療癒:)
 

 

 

 

 

 

 如果還有問題的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詢問我會回的~不過我覺得打得滿仔細的了啦哈哈

有去代辦的可以說是Livyane的讀者,代辦不會馬虎會好好照顧你的

然後這篇不是配合或業配,真的是希望可以幫忙到大家~~~~~~

如果迴響不錯的話之後Livyane會再繼續出宿霧的旅遊推薦篇跟你們介紹我覺得當地好玩的值得去的景點以及我在那裏遇到的人帶給我的學習成長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大家不要吝嗇的幫我讚+推+分享+轉

你的鼓勵是我繼續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徐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